滿城盡帶黃金甲

今天跟媽媽還有一群叫姐姐的(丫姨)們吃飯
喝了點酒…有點多喝了
回到家,坐著坐著不小心就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我妹正在看著黃金甲...
我也就開始清醒起來好好的看一下這部想看很久的電影
(這篇算不算埋地雷啊...片應該隔很久了吧?<===宅界用語!!!)

因為我是跟大妹一起看的,在看的途中,會邊聊聊天…(這是不好的示範)
也因為有聊天,發覺...我妹居然有很多地方都看不懂在演些什麼(是她笨了,還是我聰明了?哈…)
這戲拍的挺令我覺得驚艷的,不像之前很多人所說的,"不好看…"
導演在用色上面用了很多代表色,也帶著許多諷刺的部份
完整的拍出華麗生活的背後所暗藏的黑暗面
這在現代的生活裡面,也是很能夠去表現的
而且鞏利跟周潤發的演技真的很好…不過,小周的演技在這裡就顯得生澀的多了
(其實主角也不是小周吧…。)

對了對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一點...
當看完這部片的時候,其實是挺有感覺的,關於整個灰暗的部份,還有掌權者的霸王哲學
最後的Ending是小周自刎了
當片尾起"菊花台"的前奏開始響起的時候
發覺,這首歌,真的寫的很棒
而套句星光大道評審的話"要用心去領會,要用心去唱歌…"
看完這片,就能夠很明白的去瞭解整首歌的意境,更是能夠好好的去表現那種情境了!!
真的…很有fu的歌…懶的看電影的,就好好的去看看歌詞吧…(光聽歌就懂…有鬼!!!)

留言

匿名表示…
話說...我看一半就轉走了0.0..
ahn寫道…
嘖!!!
這樣子看來...
想必色戒你也沒看吧?
如果愛呢?
要培養一下文藝氣息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