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的美好

星期二的時候…
好久了,現在才有勇氣好好的做個結束
那天到國際會議廳,聽了一個演講
結束了之後,準備搭捷運到SOGO去拿件褲子
走著走著,突然感到心頭涼了一半…
我舉起了右手,呆住…
應該箍住小指的銀色鐵園不見了…
愣住的感覺,腦袋整個停頓
感覺好像過了好久好久
開始回想是在何處遺失的
甚至想說會不會被扒走了…
我決定轉過頭去尋找,魂應該已經散了一半了吧…
搖頭晃腦的走著,短短的一條路,走了快半個小時
邊走的過程,慢慢的回想著它所代表著意義

記得買的那時,是為了彌補心中的空虛…
當時正處在兵變的時期,想要釀上些什麼,讓它可以掩飾些什麼
一開始只想在夜市隨便買個一只戴戴,沒想到後來我就跟我媽到銀樓裡去挑起來了
檯面上都沒有我喜歡的款式,後來是在老闆的手上看到這它的…我很不要臉的說:我想看看那只
那是個很簡約的設計,很多人都覺得很像把鐵絲纏了幾圈綁在手上,但我就是喜歡它的那種感覺
後來才知道,那是仿Georg Jensen的一個款做的
它可以當成兩件戒指分開來戴,現在想想,當初應該替它留下倩影的
誰又會知道…它將會離我遠去…

看過我寫的小說的人,都知道…
這枚戒指,還有另一個更重要的意義……
這是不是也代表著所有的一切都將重新洗牌?
擁有過的一切,只是過去…
當我又再走到發現遺失的地點時…
我決定,我放下了
本來想坐的捷運也放棄了
直接徒步過去,反正…也沒多遠的距離
走著走著,其實眼眶有點熱熱的…
走進國父紀念館時,看著裡面的人,還有幼稚園的戶外教學
這一路上,遺失了許多東西…
還好,我還是我,就這麼地…朝著目標走去吧

留言

匿名表示…
Q將:我也想看你寫的小說~
可以嗎?給我看! 拜託 @_@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