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出好菜] 咖哩丁丁豬



首先呢,先把紅蘿蔔,馬鈴薯切塊燉煮;我是直接用電鍋下去煮,煮起來超乎我想像的軟爛!而且湯汁可以繼續當蔬菜高湯哦!
將洋聰切丁;這次還特別用了阿基師的切法!真的很好切耶!大家可以看要直接切片或是切塊就好了
豬肉...我不知道他是屬於哪個部位><;我只是直接挑一塊而已
做菜最重要的就是前置處理!不管是什麼菜色;肉的處理也是很重要的,要取出多餘的筋、肥肉、還有一些血水殘留的部位;血水是腥味的來源
好辣,這就是處理完的小丁,整個處理完後其實剩也沒剩多少肉了;切成這麼小是怕煮出來的口感會太老,本來是想用雞肉的,可是雞肉攤還沒開;而最後的事實證明,小丁的口感真的很妙!脆口又彈牙呢~^^
一開始我先用厚厚的豬皮去逼油,可是電磁爐真的很難做這道工序!嘖....然後再用那豬油用來炒洋蔥
洋蔥炒香之後再放入丁丁肉,炒到微泛白就可以了
然後再加入咖哩塊,再加點水;這裡就是用蔬菜湯辣!一次加一點,把咖哩炒開 再炒香;要小心不要巴鍋了
炒到濃情蜜意之後,就要趕快加水;還有要小心沒有炒開的咖哩塊!
噹噹!這裡就是秘密武器辣!其實大部份市售的咖哩塊香氣都不是很夠,而且有時候在煮的過程難免不小心料加的太多了,而使得咖哩味偏淡;這時候如果再加入咖哩塊都會很難化開,嗯湯啊嗯湯!所以,在後面的這個時候可以加入這種咖哩粉,粉香,而且也粉濃厚!加進去就是要細心的啦呀啦~也要不時滴注意屌嗲~
登登!您看看~您看看;多美味可口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