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距離這次回台灣也要半年了
這半年裡,家裡又是陸陸續續了演了很多民視大戲
好好的一個家,從中間硬是拆成了兩半
多虧了如此...目前我也算是有家可回,無房可睡
以某程度來說,真的是極為鼓勵我好好的往外地發展了

這一次隔了開來後,我妹把媽的照片掛在客廳裡面
雖然我一直都覺得這不是個很好的擺設
但...每次坐在客廳發呆的時候,總是會看著她發呆

雖然一直以來,都是很獨來獨往的樣子
就算家裡的人對我說著什麼要求之類的,我也依然故我
但有的時候還是真的很想要接個她的電話要幹嘛什麼的

今年回家過年,從高雄騎著噗噗回去
有一種很不一樣的fu..,沒有想到居然還挺快的,三個小時多就到了
這一次的除夕夜由我掌廚,雖然也只是準備個火鍋跟炒飯而已
但也總算買了真正的火鍋梅花肉,還有頂級的松板豬
湯頭也好多了,用香腸取代的臘味炒飯也很正點;還把拜拜用的魚肉弄碎了加進去炒
圍爐的時候,只有四個小孩子,爺爺,奶奶;而我爸居然在台北自己圍爐;心想也好...省了一包
而我也只急著涮頂級豬肉給二老吃;不過...果然太有嚼勁了!我奶奶整個吃不慣呢...哈XD;倒是一直不停的夾給爺爺吃
吃的時候總是感概....我媽還沒吃過我掌廚的年夜飯勒....
而且奶奶一直在說我熬了太大的一鍋湯了,結果還不是全被吃完了...炒飯也是都說不吃不吃,結果還是秒殺

吃完年夜飯,包了好多包...爺爺奶奶,還有三個妹妹都給了一人一包...過年嘛!要開開心心的....不過我倒是一包都沒有拿到,好心酸哦...過年不就是要拿個紅包墊墊底才會夯夯夯嗎!而且包給那兩個大的妹妹的時候,看到他們心爽的感覺倒是覺得很窩心啊...
過年嘛........
明年過年應該就在加拿大了;再來...我又該何去何從呢?
畢竟....我有家沒房睡啊.....
媽....好想妳哦,要是妳在,應該還可以拗個紅包吧?
哈......而且妳也還沒收到我的紅包過吧!
新年快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