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綺貞的演唱會有毒

是的


那毒從皮膚表面浸透
絲絲的,一點一滴的
進入了我的細胞裡
順著血管回到了心臟
再從動脈侵蝕到了骨裡
然後
喚醒了
我假寐中的靈魂

本來我已假裝的很好
本來我已掩飾的很好
本來,我已欺騙了別人,也欺騙了自己


她的歌,就像從靈魂深處裡爬出的精靈
雖然美麗,卻又帶著冷峻
一筆一筆的卸下我武裝的甲冑
就這麼突然地
我只剩下赤裸裸的我
一絲不掛的,懸著

好像有什麼東西,正狼狽著,從那埋藏深處的坑裡爬了出來
用手撐著,用腳爬著
破爛的布像是蜘蛛網一樣的掛在身上
淩亂的髮絲裡夾著堅毅的神情

那是我渴望自由的靈魂
是我期待飛翔的翅膀


如果我就這麼離去了
不用懷疑
那是因為我茁壯了

如果沒有
也不用懷疑
是我折斷了
我想飛的
翅膀


是他的歌
觸動了我的靈魂
讓我假寐的自己
又再一起渴望飛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