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上的感動

這兩天因為業務需求
做了四次的計程車
在車上我都會跟司機們聊上幾句
發現,台灣人真的是很令人無法討厭的族群

四次的路程中,甚至有兩個都覺得他們收我太貴了
還有一個問我有沒有抽菸還是吃檳榔,說要請我吃
要知道,這在他們的圈子裡,是一種多高的善待

看著他們辛苦的開著車,還有人白天有工作,晚上跟假日時還要繼續跑車
我都會說,這是老闆該出的錢,也是你該賺的錢;你該賺的,就要理所當然的收下來

然後,兩個晚上
坐在後座抬頭看著星空時,雖然沒有星星,只有一盞盞孤單的路燈獨自佇立著
突然感到一種孤獨的美
這一刻,因為我獨自的存在,所以我帶著孤獨的美
然後
突然理解了很多上班族的心情
大家都很認真,很努力的在活著
但卻有多少的人,都是被公司,被上司,被莫名其妙的事務壓榨著
有多少的心酸,有多少的勞累

就像獨自奉養著雙親,揹著房貸、車貸、還有信貸
或是獨自北上打拼,賺錢養老婆、小孩、還要繳納房租
或是在公司裡面,正在負責一個不該由自己負責的專案,一直不斷的與外國廠商遠端會議中,而且還是自己的生日

有一天,我會使勁的推翻一切的
至少我是這麼期許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