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講義開堂,第一課 想分手,請大聲說出來

又帶著莫名其妙的心情搭上飛機了
很好!!!!
但,不小心睡了一覺起來,什麼都忘掉了
重點是,我居然在起飛的那一就昏睡了
過了約莫十分鐘左,才被廣播聲吵醒…
又是個很好!!!!

感情真是門不簡單的課程,尤其是分手!
真的,有太多人因修不夠學分,總是害怕面對這事,but,好歹我也算助教級了,畢竟我一直都很認真上課,so…對於分手,沒在怕的辣!!


為什麼會突然提到這事呢,很簡單…因為我最近和幾個小女孩們聊過天後,開始覺得,其實現在的人們,對於感情都挺提不起,放不下的…剛剛跟朋友通了一通電話,遇到和我之前一樣的習題。

對於一個不太有感情的人,面對著自己即將離開台灣,前去澳洲workingholiday,而且,一去就是一年。跟另外一半交待著說,千萬不要等我,不需要等我回來,請過好你自己的生活,遇到喜歡的人,請勇敢的去追求。這是意味著什麼?你心裡其實是想跟這個人提分手的,只是你怕傷害到對方,你怕自己的殘忍,你怕是你遺棄了別人。所以話語處處帶著保留,希望對方真的能夠懂得如此的涵意。但我試過了…真的死心踏地的愛著你的人,是不會去想說,這段感情就要結束了,他只會抱著要等著你回台灣,等著和你繼續這段戀情的想法而已!!這只是害了人家,等你過完一年的國外生活,你對於這段感情已經遺忘的時候,回到了台灣,迎著你的,是一個對你還是依舊如昔的人,這時的你,能夠真的再和這個人在一起嗎?能夠繼續之前的戀情嗎?答案我相信一定是否定的!!那在這個moment,你再去提分手,那等待著的這12個月,又算是什麼?
如果,你真的想要結束這戀情了,請勇敢點,請坦誠的,大方的和他說"我們分手吧,結束了"。當然,要怎麼起承轉合可能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偏好,但是,重點是!請明確的和對方說明,這段故事,已經來到ending的時候了。讓他明確的知道,兩個人是沒有未來了。或許在你自己的心裡面,可能會默默的想說"可是我對他還是有點感情的啊,我並非是真的不愛了,或許在之後我們可以再續前緣啊。"請不要如此的自私,這只是個或許,不是個絕對!!不要為了之後自己可能又為著什麼而聯繫這個人,而捨不得去切斷這關係。就算真的覺得以後可以繼續,在這個時候,也請你勇敢的去和對方說"我們結束吧",不要語帶保留,這只會讓對方覺得,是的!只要我繼續去等待,我們就還會有未來…。這只會讓對方捉緊著這一絲的希望,認定無須放棄。到了最後,又是換來另個悲慘的故事。

我想,我來冊劃個戀愛講義好了。今天就當成第一課,簡單的略述。之後,再來慢慢的規劃課程,或是,有誰有任何的問題,歡迎來信:lbbo.saser@gmail.com,或是留個言,彼此切磋一下!!

題外話…
我真的開始認真的想要去讀心研所了。對於一切愈來愈看淡的我,開始雞婆的喜歡管著朋友的事情。看不下去的事情有一堆一堆,想要關心的人也有一堆一堆,或許,我可以藉由我這娘們的心思,去幫助那些死往心裡頭鑽牛角尖的人們轉個彎,開個另道的出口。這也算是佛心來著的吧~哈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