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掉的台灣教育與108課綱

 #又是一篇大家不想看的文 #待會馬上轉到blog #教育需要改革 #我一定要自己辦學

看底下學生的留言,就覺得12年國教或是108課綱,走到目前就是一個又一個的坑
現在的學生除了課程就是預習、複習、重複的考試,對於社會變遷跟環境一點了解都沒有,試問,這樣的小白鼠,在踏出實驗室是能有什麼觀察或學習能力?要申學時,又能夠選到什麼樣的屬於自己興趣或想繼續深入了解的領域呢?
曾經遇到一些教授這樣跟我分享,以前我小時候,我也沒得選啊,就讀了什麼就繼續讀了,我也沒有過這樣的問題啊。這種話就跟以前領的薪水是28k,現在的就業者也是28k的問題一樣,不同的時代、環境、產業發產、需要的技能與知識,可以這樣比較嗎?
再說108課綱,從以前的探索、學習、素養,到現在,仍然回到軍備,由補習班或是提供解題的服務商,去提供學習履歷的所有內容,這樣的惡習只能讓大學繼續回到原本看考試的基礎能力去做選擇的判斷。
台灣的教育跟民間家長的信仰仍然是以分數為主,而這樣的"工作人員生產線",只會繼續為台灣的企業提供一批又一批優良的產生零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