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讓回家,成為一家奢望

昨天在跟水林的一個朋友聊天,聊到他會回鄉是因為他的職業是老師,回來不怕沒有工作,其他的朋友們,很多家人都還在家鄉的同學,他們都選擇不會回來家鄉,因為工作、選擇機會、還有對於家鄉的絕望感,因為在從小長大的這個過程中,也從來沒有聽過或是看過在家鄉能夠有什麼發展機會的


然後我就心想.....我跟林宛儀就是個神經病,剛結婚完,家裡什麼都沒有,還要顧公嬤,沒存款,開著5萬塊買的二手車就回來了(是不是很有西部拓荒的感覺?

偏鄉的高教育人才不斷的流出,有些資源與想法的人逐漸流入,佔據資源及人脈層,然後在地的人就越來越找不到機會與發展....昨天才真的正視到為什麼鄉村會滅絕的最主要原因,日本的地方創生的規劃及執行方式果然有他的道理

相較於以前的我,現在的我,對在地有很多見解,有看到很多可能,還有很多的潛在機會,很想要分享給大家,不知道大家會有需求嗎?

我相信我的朋友圈或是觸及度可以看到的朋友應該都不需要,但如果是那些還在外地讀書,或是家裡的長輩希望小孩能夠考慮回家的,是不是有機會可以來辦一個座談會,在雲林,或是在嘉義,畢竟這兩個縣我比較熟,如果有興趣,請密我,或直接留言

我們的家鄉,也可以是孩子的家鄉
不要讓回家,成為一家奢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