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的回憶;還好有google..


  前陣子,到朋友家,偶然看到"蘇菲的世界"。那本書,我從高中的時候就一直很想看了,一直都沒有機會去買來看。既然有這個機會遇到了,當然馬上就跟朋友把書給借回家看辣。

  拿到了書,雀躍的下了樓梯,走到人行道的時候,仔細的看了一下封面。好眼熟喔…我果然渴望這書很久了;看了一下目錄,都是一些歷史上有名的哲學家。像是「蘇格拉底」,「柏拉圖」,「笛卡爾」…等人物。又翻了一下內容,想說看一下是怎麼樣的故事呢…。一看…突然有點熟悉。潛藏在大腦皺摺處的記憶突然冒了出來。這本書…我似乎看過了!

  我的眼睛突然間亮了起來,開啟剛update好的google引擎,對每一個角落進行徹底的搜尋!天啊!這是記憶的斷層嗎?我完全忘了是在何時?何地?甚至連書是買的還是借的還是租的都不知道!

  突然感到一種恐懼感!原來記憶是可以完全抽掉的!我想到了「魔鬼複製人」,對於一個完全相同的個體,輸入腦碟片之後,便可以完全取代原始的那個人體,甚至可以把某部份的記憶抽掉,甚至更改!我又想到了催眠術其實是可行的!還想到了莊子的夢…,想到夢的同時,又想到了「駭客任務」裡的虛擬世界!抑或是像「Turman」一樣…活在一個不知所以然的世界中?

  原來…不可知的世界,是真的很恐怖的!我懷抱著恐懼的心情,緩慢的騎車回家,搜尋程式還在不斷地嘗試中…希望能夠獲得合理的解答。

  幸好…最後還是找到了,原來是在當兵受訓的時候…我買了幾本書帶到裡面看,在枯燥乏味的課程中,陪伴著我。厚厚的一本書,每次都看到睡著,睡醒之後再繼續看…也難怪我記不得!在後來的日子裡,我終究還是沒有看完那一本;退伍的時候還不知道丟到哪裡去…應該被扔掉了吧!也發現…我原本真的那麼討厭當兵的那段時間!甚至把這鳥回憶都給刪除了!我想google應該是從垃圾筒裡找回來的吧…。還有…受訓那段時間會看書…也是為了填空,因為那時候剛分手!原來…一直以來,書都是我心靈的陪伴…謝謝你…(kiss)。

  (遠處傳來了聲響…明明就是老人痴呆了=    =,一堆廢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