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SOMBRA DEL VIENTO


風之影

  這幾天比較忙碌,空閒的時間來不及閱讀,拖了四天才把書給看完…。剛才跟一個久違了的朋友聊天。聊起了我的blog,原來…她一直以來都會看著我的這個家呢^^。這十足是個令人感到開心的一件事。而且,沒想到我們的默契更是好的不得了,甚至連看過的書籍都是相同的…。呵…緣份總是如此的作祟…。
  一開始的時候,總覺得書裡寫的是一個小男孩的生長歷程;但是,看著看著,卻越來越有RPG的味道了。彷彿可以瞧見手中握著手把,一處接著一處的去尋找每個事件的蛛絲馬跡、關聯性。一個接著一個的關鍵人物,將一大片拼圖,慢慢的給拼湊起來…形成一個完整的故事。
  好的故事能讓人流連忘返,好的文字能讓人雋永不忘。

  書裡面曾提及,<閱讀的藝術正在緩慢消逝中,因為看書是很私密的活動,一本書就像一面鏡子,我們必須有足夠的內省能力,才能在書中觀照自我。還說閱讀需要全心全意投入,但是,這樣的讀者已經越來越少了。>
  這陣子的讀書習慣,著實給我帶來了很大的快樂。我是個害怕寂寞的人,害怕必須要自己一個人獨處的人,我會覺得我的人生失去了依靠,不知道該如何站立,甚至連進食、睡眠的能力都會遺失。那之前的我怎麼活過來的呢?我有一個很好的靈魂伴侶!我曾擁有著心靈上的寄託,那是我的女朋友…但,在我失去她的同時,我的世界開始崩毀,一直以來世界的基礎、重心,一直都是建立在她之上的。盲目的生活,空虛的生活方式,讓我不斷的墜落。直到現在,我才有能力站穩了雙腳,緩緩地挺直了腰桿,朦朧地失去焦距的雙眼,慢慢找凝聚的力量。
  我想,至少在短時間內,我很難去放下閱讀的習慣了…畢竟,很難找到一個對象,能夠很完全的對你不離不棄…是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