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線偏鄉的跨年市集



#社會運動 


下次你要辦活動,你記得來找我們,我們一定會想辦法協助的


這大概是今年最常聽到的話,一開始我的確也是這麼想的,有經費好辦事,有好幾場都可以把完整度跟豐富程度再拉高一點,但想一想又覺得.....只是2萬,5萬,10萬的話.... 不如自己花一花,自己也自在,花的也開心,不是嗎?


對我而言啊,我覺得的民代或是公職人員,應該是主動的,去了解地方,去想地方還能做些什麼,還能有什麼機會跟轉變,就算自己想不出來,看到地方好的人才,也願意去認識,了解,談談對方的想法,再去看還能怎麼一起合作,讓原本就有的經費規劃,能夠做出最大的效益。至少,以前我手上的案子,我都是用這樣的思惟去規劃執行的。


為什麼我會在這次的選舉完馬上就說我要在下次的選舉投入民意代表的競選呢?就算我知道我一定不會上,但我想要讓大家看到的是,你投下去的票,到底影響會有多少呢?!


今年的選舉很特別,真的很特別,相信比較在地的大家都知道,民意代表已經變成一種工作、職業了,他不再是對地方跟人民的關切而產生的公務職務,而且上不上跟你要做什麼能做什麼也無關,只要選前的兩三週有努力的去跑一圈就好,甚至找到關鍵的人之後,只要投票當天早上跑的周全就好!而這樣的選舉方式也讓偏鄉真的越來越偏鄉,無止盡的負循環!


如果現在有人問我怎麼做 #地方創生 的話,我會跟他說,你就是把戶籍遷到你想要做創生的那地方就好了!


當一個地方的選票都給了那些做四年只忙兩三個月的人的時候,你能夠期待平時會有多少人去關注地方的發展?還有需要什麼樣的資源?這個國家跟世界走到哪了?未來還有什麼機會?青年人要不要返鄉又怎樣?工作機會跟薪水少又怎樣?交通不好?農田沒水?作物不會活?中盤跟大盤的剝削?

你期待的太多了!


現在是2023/1/2號的晚上,也是我接下來會努力的去表態跟述論我對地方的期許與發展可能性的四年,首先可以想像的是,我們接下來自費會辦的活動,都只會在我的選區裡面,如果有人也想要我們去策劃活動或是特展,請依正常商務活動來洽,而每一年應該都還是會有兩三場的項目會去規劃執行,像政見說明會或是商家的輔導課程、工作坊,我也會考慮自辦,邀請大家有興趣的來參加。一些大家有興趣的政府補助申請案或是中央的相關補助款,也會視情況看要不要開一些說明會或是直接來個案輔導會。


這次的跨年,”自費” 花了5萬買煙火來慶祝跨年,這輩子應該不會再幹了,除非哪天我中了樂透,但我偏偏又沒在想,所以應該還是不會有機會了。

這跨年活動跟影片,僅紀念我那40歲以前的熱情及青年,感謝同仁跟股東願意配合我,滿足了我自己莫名其妙的私願,愛你們~~~~♥♥♥


2022 四湖跨年市集


然後也要謝謝媽媽,委屈她第一次跨年沒有我陪著,重點是還要應付大小雙屁孩~~愛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