焗烤馬鈴薯




之前朋友拿了一個焗烤馬鈴薯給我試吃,吃完之後覺得很"唰嘴"
後來因緣際會之下拿到了一瓶迷迭香調味的橄欖油,想說自己試著做來吃看看好了

材料:馬鈴薯,雞蛋,美奶滋,起司,鹽,楜椒,(玉米、火腿、鮪魚罐頭、海底雞;這幾個都很搭哦!),然後還有來自希臘的克里特橄欖油。



首先洗淨馬鈴薯,我選的是costco的進口馬鈴薯,不削皮,把外表刷洗乾淨,對半切,然後放入電鍋蒸軟。外鍋大約一杯半到兩杯的水,要讓他有蒸爛的感覺。


蒸熟之後呢,再用湯匙把中間挖個洞出來,挖出來的薯泥放在一起,和一些橄欖油,蛋黃,美奶滋,依照口味放鹽、黑胡椒、起司。
(玉米、火腿、鮪魚罐頭、海底雞;這幾個也都可以哦,我做的這天只想吃單純的焗烤,就沒放這麼多料了。)

再把所有的料和在一起,有攪拌棒的,可以直接用攪拌棒全部和在一起哦。

 全部和好之後,就再回填到馬鈴薯的外殼裡囉,填滿之後,再灑上一點起司(依個人喜好啦,我是灑了滿滿的一層)

灑完之後,再淋一點點的橄欖油在最上層,這裡是為了增加口味,然後讓他成品不要那麼柴,最重要的是讓最上層在烤箱裡烤的時候,溫度可以爬升的比較快,成品的口感也會比較香脆哦!

烤箱預熱個230度C,然後烤個3~5分鐘,途中大概看一下烤的情況如何。
登楞,焗烤馬鈴薯出爐囉!!!

不只大人小朋友愛吃啊!!我家八十幾的阿公阿媽都瞬間吃了兩三個啊!

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