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Glasses

mR.Glasses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名字
眼鏡先生

這名字來的很有趣,看起來好像很疏遠,但其實我很喜歡這名字;
有次跟一位網路上認識的朋友聊天聊的很開心,後來我們兩個當了筆友,試著通信,那時候我取了眼鏡先生這個筆名

雖然是臨下之意,但我卻是愛不釋手

第一是我很常戴眼鏡;
我覺得我的個性很脫節,與大部份的年輕人,甚至是老年人都不同,我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見解,自己的行為模式,就像有時完全屬於另一個文化的穿著一樣
雖然那些衣服呈現出的就是怪異(對別人而言?),但我就是覺得這樣的服裝才有辦法呈現出我想要表現的我的靈魂

然後……,我另一個筆名是"月亮上的男人"
金凱瑞的那部電影,the man on the moon.
眼鏡也給我同樣的感覺,但卻是比較與我相依為命的,他給我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透過這眼鏡,我在默默的觀察這個世界,我可以站在鏡片後的這一個角落,用我自己的角度,去分析我所看到的一切
他也給我一種保護的感覺,在這裡,我可以不受打擾的,過著我自己的生活,用我自己的態度;
也許別人可以看到我,但我知道,他們所看到的並不是我,而是那個戴著眼鏡的眼鏡先生;是眼鏡先生的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