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文明是要讓我卑躬屈膝 那我要讓你看見野蠻的驕傲

今天,花了三個小時的時間,整理了房間,準備讓位
今天,用了那三個小時的時間,打包了行李,準備繼續不務正業
今天,帶著奇妙的情緒,準備迎接未知的六十天

我捨棄了其他的可能性,準備再一次流浪
而這次,一樣,我還是拉著行李箱而不只是個背包而已
不同的是,我的年齡又增加了一歲,距離我的極限又再近了一點
而背負的是,想要結婚的我,卻沒有一個所謂的穩定的工作

就是因為老了
家人,親人,未來結婚的另一半的家人;
有許多來自社會上的歧視與壓力;
但我從來不在意,我的肩上扛的不是別人附加與我的價值
而是我自己樂意扛的重量
也許大家都想著我正在做著多麼美妙的事情
其實荊棘滿地的荒地上,流著都是我點點滴滴的血汗
辛苦的走過,只是因為我願意
正當我立在山頭遠望時,人們卻只會看見我們的風光

我很幸福,有 Winnie Lin的陪伴;
再走可能也走不了多遠多長 在還有機會的時候,奮力的抬起腳;
即使只是一步,那也是另一步之遙

如果你的文明是要讓我卑躬屈膝 那我要讓你看見野蠻的驕傲

如果台灣這個社會要的是台灣這個教育體系下生長出的孩子
那我只能選擇走一條退化的不文明的路
這是我的驕傲;
即便當我回頭時,只有風吹沙的血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