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渡假 行李箱即家


看著漫畫;總是會有新的體會.........

某先生說;我已流浪了五十年,至今尚未踏入過家門
答曰:那麼,那只大皮箱是否是先生全部的家當?
某先生回:目前還是;人長年旅行了,漸漸就會捨棄不必要的行李,最終連這身臭皮囊也會完全捨去。



這讓我想到我第一年打工渡假的情形;又或是說,一直以來的情形。
經過了第一次的遠門;那一年回家過年的時候,只揹了一個小背包。
又去了星馬自助行的時候,還是只帶了一個小背包。
結束了兩年的澳洲流浪;回到台灣的時候,我丟棄了家中將近八成的東西。不是舊了、爛了,只是突然發現,我不需要了。
我把所有舊物拿去回收、捐贈。之後有著一種莫名的舒暢感;一種新生的感覺;一種.......突然吸了一口氣的感覺。

後來,我又去了加拿大;
這一次我不那麼灑脫,只帶著小皮箱,甚至是小背包就走了。
我帶了大了一倍的箱子,還有一個手提袋!
但,裡面也不是什麼華麗的服裝或化裝品類的,都只是一些不太需要的衣服,快要破舊的鞋子。
帶出去,只是為了丟棄。
雖然最後回來的時候,又加買了一顆大箱,又跟朋友要了一顆小箱。
因為我買了一組廚具,又買了一組音響;

但是,在這時候;我得說,這是我跟老婆結婚之後,我所擁有的所有的行李了!
如果有台大點的車,那放進了行李的那台車就是我的家。

接下來我要去日本wooof了;
我沒有目的,勉為其難可以說是為了學日文
但,其實只是想看看這個我一直很想看看的國家
有人說,可以之後存錢再去旅遊就好了。
那卻不是我想要的方式;我喜歡有深度的
長期的居住、生活在一個地方,才能夠真的看見那個國家的美、文化

而這一次,我也將再揹個背包,揹著我自己的家,到處流浪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