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現實生活裡的視線壓垮的小草


剛和爺爺通了通電話.....
我突然想著,要是哪一天;
我再也聽不到這個幽默風趣的老人家的聲音時.......
.................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這一次的小環島,是為了讓自己能夠真正的靜下心來
想著也許到處走走看看能夠再給自己些啟發
而到了台南的臺灣歷史博物館時,我認真的看了一次臺灣的歷史
在最早期的時候,臺灣島上的居民,是過著像世外桃源的生活
農作、獵食、漁作,人們過著和平的生活
直到清朝、荷蘭、西班牙、日本,一個接著一個的入侵時
才陸陸續續建立起商業行為的交易模式
然後閩南一帶大批人潮的遷移
直到最近的國民政府撤退
這才整個形成了臺灣的人民組織

我想說的是
新的科技、商業,或許可以給這個城市,國家帶來繁華
但在同時我們卻失去了享受生活的方式

因憑著年輕,青壯年的勞力人口必須得遠離家鄉,到達繁華的都市打拼,賺錢,生活
人們開始疏離
就連自家裡的家族也開始陌生

但,我卻厭惡著這樣的生活,為了金錢而活;
生命的重量不是在於揹上了多少鑽石,金條。
也不是出門代步的是寶馬或是獵豹
生活在這個周遭人皆習慣以貨幣主義的眼光待人的社會裡
著實辛苦
什麼時候,自己都無法自己了

我所想要的不多
只求三餐溫飽,屋能避雨,能夠好好的陪伴著自己所愛的家人們
但卻落得被爺爺奶奶數落了一番....著實難堪啊

但只要一想到爺爺,想要流浪的腳步就無法前進
好矛盾的生活
我需要一個可以大口呼吸喘氣的地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