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天才柳澤教授 讀後感

一直以來都有個習慣,讀完一本書,就會寫些東西
因為腦子裡,總是有些什麼的,在那裡不斷的盤旋
好像…不把他歸整出來,是一件很難堪的事
雖然寫出來的字語,也只是亂言亂語
但這種習慣已經深根蒂固了,似乎也挺難改掉的 
而這一次,我卻不是因為看某作家的大作;而是一本…輕鬆愉快的漫畫小品
天才柳澤教授

我對這書的教授,產生了好大的共嗚;不是因為我是天才,也不是因為我很愛看書
而是一種對於生活、生命的態度、哲學
人們生活的很苦悶,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是為了一口飯,即使再多的埋怨,也得要上班
說起來就是要做自己喜歡做,開心的事
不過這書有另一種我更喜歡的說法,做對自己而言,最自然的事

這給了我很大的一種...驚醒的感覺;因為我一直覺得,把自己喜歡做的事拿來當作工作之後,便會產生許多無謂的壓力,緊迫感;也許,喜歡的事也會變得不再喜歡了
而自然的事...因為就是如此的自然的一件事,也無所謂有什麼壓不壓力的了,因為就是如此自然的一件事
看來;我似乎可以找到我真的想要好好的去做的一件"自然"的事了

然後...
教授有四個孩子;四個女孩,一個孫子
看著小孩對父親的那種微妙的感覺還有態度,還有孫子對於爺爺的那種崇敬感
還有教授的教育哲學
都讓我覺得好貼近心裡

突然想到...對我而言,最自然的事;不外乎就是一直不停的觀察身邊的人事物
每個人的心理變化,一字一句的語氣改變,些微的表情不同,看著所有事情的演化
對我而言,就像呼吸一樣的自然

人生路很峽長,但所面對的世界卻是如此的寬廣
所以,踏出的每一步,都要附加著自己所認同的體驗
即使只有一點點,而學習著那每一丁點,也都將使自己這微薄的生命變得更加的富有

嗯,感謝這本漫畫
我想我理出我想要繼續走的下一步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