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的四日遊

隔了好久好久好久
終於拿起來了<=沒有筆....
乖乖的寫著這一篇文澎湖遊

也不是為了誰而寫,只是為了自己好久沒有動的筆而寫
為了好久沒有拍的照而懷念

每次看著別的攝影前輩、大師的作品的時候
總是會興起一種感覺....啊....
我又對不起我的相機了

所以,藉著挑著照片,再看一次自己是不是好好的拍了自己想要的東西了
是不是在這一張張憶止的回憶裡,
再一次,靜靜的想起當時的樂趣




3/31號;
一早出門,天空帶著微微的灰就算了,還飄起了雨…
小港到西子灣也算上不短的一段路程,於是乎,選擇了真的比台北捷運貴的捷運....
不過可以悠閒的坐著等待出遊的心情也是很快樂的

柴油燃燒冒出的黑煙,像是要把高雄的天空整個染黑

經過了好長好長的時間,將近六個小時吧;
可怕的逆風,即使是如此大的船隻仍然被風吹得撼動,也因此,比預計的又多了一個小時的航程
這家旅店,是我很喜歡的簡約風格;而且帶著很高的CP值!

你今天好嗎?我很好....
我就像是那群遊向天空、游向大海般的存在
努力的尋找屬於我的自由!

這是一條經過商業化改建的民宿街;
雖然帶著濃厚的利益氣息,卻也讓我感覺生活在如此的環境下的人們,努力的為自己的家庭,所付出的努力
這是台灣的人們的生命力

其實我一直都不知道什麼是天人菊,這時候的我還想說;
在這裡,會不禁的看著那 狹小的一片天,錯過在來往的人群中的意思

淡季的現在,有種默然的寧靜
很難想像人群塞滿著這種的感覺,應該,又是完全不同的氣息

咾咕石所積累而成的坡道,似乎正在訴說著這裡的歷史與更新

看過很多古蹟,很多都是偏離住宅區的
這個四眼井,就這麼被一棟棟的房屋圍繞,因為飲水是人們的生命泉源
也代表著這裡的生命力

很可惜傳說中的婆婆沒有幫我們好好的拍到一張照....
只是我也不曉得我到底是在看哪?
漲潮的雙心石滬,很可惜....

七美島上,到處都是這麼美的風景
在這裡,我的時速降到了20;我享受微涼的風吹拂在臉上
是很柔合的,不是令人感到太過濃厚的海風
很舒服;很海洋

或許對於習慣高度感觀、刺激感的都市人們來說,這只是個很沒有特色的景色
但是,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想,就只是靜靜的,坐在那裡
那才是人生真正的享受,樂活

美人塚!
這應該算得上是整個島上最具商業氣息的一個點了.....

我很喜歡花宅聚落;
在十多年前,我的家鄉還帶著那種微微的古老味
卻也漸漸的被汰換掉了;但是這裡還是保持著那種歷史的痕跡

靜靜的走在如此的道路上
不同的心情,帶著不同的感受
吉本芭娜娜說,帶著一個穩重而沉穩的心去做

歷史的生命

用色鮮豔的古厝;
簡簡單單的用色,給我一種很難以言喻的感受


謝謝老天爺賞我個笑臉
據說這是近一週的大晴天

我不太懂我想要表現什麼....
空中飛人?

往外婆的澎湖灣的巷子口旁的房子
只是很好奇為什麼沒人住?
這裡看起來好...........
悠閒


在這裡,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看著一切的變化?
是開心,還是懷舊?

澎湖有很多很多的玄武岩,還有很多很多的仙人掌
當地人都很能適應在這裡的生活
一根釣竿,一瓶啤酒,一個幸福的午後



夕陽就是如此的普通,卻是很多都市人忘懷許久的感動





這是許多澎湖人賴以維生的工具
其實......你們很富足吧?

如果再給我一週的時間
我願意在這裡渡過;不知為何的,這裡給我一種很寧靜的感受.....
我喜歡聞著壇香的味道,很有家的味道
陽光從枝芽上灑下,帶著豐富的能量,每呼吸一次,感覺像是又睡飽了一次
我真的得說..... 
負不負片都很好看
GRD你.....
再一次的給了我拍照的樂趣
四天的狂吃,似乎又讓我腫了不少...
追逐著什麼的熱血青年們?
還是那愉悅的站在船首的漁夫們?



是的,它就是天人菊!
很抱歉不認識你...但你真的很美麗;至少我沒有認錯你.....
居然還有人指著路邊的小菊說,你就是天人菊對不對?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片沙灘;
沙很白,海很水藍,岸上很乾淨
而且
魚很多....



這裡有好多特別設計過的建築物
真的很唯美
坐在屋簷下,靜靜的喝杯什麼的
也是種享受


擁抱海洋,接軌世界的澎湖
就像女孩一樣的熱情,美麗


澎湖的....故事館?
我忘了.....
但這裡蓋的很漂亮;
可惜我是在要上船回家的前2個小時才來到這裡
與旁邊的孔廟交錯的戶外廣場
是個很適合帶著什麼野餐的地方
如果....可以不要有一隻因著飢餓一直圍繞著我的小狗就好了
就要告別了
下一次再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也許再過兩三個月
也許不會再來了
謝謝你給我晴朗的每一天
台華輪上的落日
伴隨著這趟旅程的ending

更多的相片:winni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