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母祈禱文

吾母生我至今,已逾廿十多餘年
生我勞苦,供我養我
點點滴滴,實難忘記
民國九十七年,六月廿四日,是日
汝在吾眼前離去,孩兒不孝
深刻認為,汝將甦醒,至今仍是
為何未醒,怎會不醒!此眠永長,安然悠逸…
目視著生命燭火逐漸凋零,漸歸熄滅,實感不堪
吾母啊吾母,汝之慈愛,怎敢忘懷

汝生孩兒,一共有四,長者為吾,下更有三女
身為長子,更為獨子,總是備受疼愛,汝心之所向,眾然皆然
孩兒更是深切明白
由小至大,每一路程,汝之攜伴,汝之苛護,汝之憐愛
汝以我為榮,孩兒不孝,未曾令您深感驕傲
行年至今,未有成就,迷迷糊糊,未有定處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在您有生之年,未曾迎娶入門
婚姻大事,一直為汝所掛念,望諒孩兒不孝
未了汝此心願

世路漫長,吾所承擔之重,愈更盛之
孩兒不苦,苦了娘親,揹此重擔,廿十餘年
今日,令汝卸下一切重擔,由吾替承之
望娘親放下一切,勿需回首,前往極樂世界

不孝孩兒僅送 俊安叩首

留言

匿名表示…
眼鏡哥..QQ
匿名表示…
別難過了…請節哀…
請好好保重自己!
匿名表示…
...我最不會安慰人了
不過
姊姊我還是很關心你的
自己身體要顧好啊
另外
康是美有賣便宜的蘆薈凝膠
(ee25883)
匿名表示…
嗯..好好做好自己..
為了自己..媽媽會欣慰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