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伊比利豬


因為本人不吃牛肉,所以一直以來都沒有吃過什麼高級的"豬"肉品。

此次剛好寶爺食代出了伊比利豬,號稱是豬肉界的勞斯萊斯。不能吃牛肉的我不去買一個來試試看看就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所以即使價格確實高昂,但還是忍痛給他刷下去了。接下來就來看看怎麼煮來吃吧!

一盒700g的伊比利豬大約是五片左右。著實心痛啊><
之前的克里特迷迭橄欖油總算可以派上用場了。
據說伊比利豬是吃殼物跟橄欖長大的?這樣是不是配合起來就更搭了!
 
由於肉本身的油質就很均勻,而且我也不喜歡太油膩的煮法,就用毛刷在鍋上刷上一層薄薄的克里特橄欖油,然後再放上豬排。
兩面都只需要微煎就可以了。只需要微焦,鎖住肉汁就行了喔。

我的作法是用烘焙紙包起來,但會在底部再刷上一層淡淡的克里斯橄欖油。
我發現這橄欖油的香氣非常的濃厚,配上豬肉的香氣,堪稱是完美。
肉放上去之後,將薄荷葉稍微揉捏,之後再平均舖在肉上面。
用烘焙紙包起來之後,將他翻轉,把開口壓在底部,就不怕打開了。
再放進小烤箱烤個兩分鐘就完成囉!
超好吃的香煎伊比利豬就這麼完成了!!!
我又餓了…晚上再來煎一塊@______@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