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不孝的孩子

 本以為會封筆封上一陣子,遠離先前的紛擾,也許也不會再寫些長篇的廢話

但寫字還是我最好抒發情緒,不知怎麼的,今天好像情緒又來到臨界點,實在需要好好的來配杯酒,寫些東西,否則........


四輪電動車一直是我住的這邊,最常見的景象,好幾次從家裡出去看到四輪車的時候,都會浮現黃小姐駝著背,面無表情急馳的畫面,駕著她的賓士在庄內飆車一直是她口中所謂的運動,有很多時候,也會請她載著小孩亂繞,老婆才有時間煮個飯或是做點家事,雖然碎念他們的事很多,但良心說,他們還是很配合的做了很多的改變,也包括老舊陳腐的婆媳關係


前幾天,就開著相簿在看著,我就想說,到底這這八年來,我是不是有紀錄了什麼樣的日常生活,最常看到的就是帶他們出去吃飯時的樣子,再來就是overreaction的逗小孩方式,再來就是想到我以往最常碎念的事,念到他們都不想解釋,只會瞞著我做的事,然後又被我抓包時的窘境跟表情…

我就在想,我回來,到底是破壞他們的生活,還是讓他們有點快樂的生活?把玩曾孫?還是我只是單純的破壞他們最後的寧靜的生活?

對黃小姐的情緒真的很複雜,因為我媽走的早,我腦子裡記得的都是當時的婆媳問題,而我們搬下來後,更是驗證了當時我媽講的故事,有許多事我試著做到我可以做的最好,但有些陋息,實在令我難以接受。革命到了最後,就是他們很常說,反正我剩的就都你的了,隨便你怎樣吧......我心想的都是,不會哦,是我爸跟姑姑們的,我不是你的唯一繼承人........。當然我是不會這樣回啦,雖然夠逆子,但也沒這麼逆。

說真的,沒想過黃小姐會先走.......反而我覺得我先走的可能性還比較高,然後看到陳先生一個人的樣子,唉.......陪伴老人家真的是一件很難的課題,尤其是當文化教育差這麼多,而我又是個破格的存在的時候...........。

倒是認真的在想,再來這幾年,會有多久,我不確定,但我要的是什麼?尤其剩的又是我從小就很喜愛的陳先生的時候。

生命就是這樣,緣份走著走著,就完結了,會走多久,我們不會知道,但總有一天一定會遇到,要用什麼心態去面對這些,還是因為有著掛念,心有掛礙,才會放不下..........。

嗯......好像那時候我媽走的時候,也是一連串自我檢討的開始,好像過了這麼久,也沒什麼長進的樣子,菸~~~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