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小姑丈 隨筆

這是距我媽離開之後,第一次有一位我很親近的親屬又離開了
原來......悲傷是需要時間累積了
他長期用藥,也住了很久的加護病房,我跟表弟妹們說,我們要準備好,媽媽也要照顧好
今天下午正在工作,因為還在工作,沒有第一時間接,看到未接時馬上回了問號,當表妹問說能不能通話時,我就有了想法了
原來........有預期心理跟沒有預期的差別是,當遇到的時候,那個接受度,還有那個放下的傷心程度,是有差異的
願姑丈再無苦痛 病痛,要常保笑容,持續散發著正面的能量
.........
你是我回來後遇過,最開放正向的在地人了

~~~

我和小姑姑年紀差得不多,好像只有十歲吧
所以,從小,說我是小姑姑帶大的也不為過,從讀書、識字、畫畫、數學,我記得好像她陪了不短的時間,甚至僅有的幾張童年時的照片,也都有跟她的合影
後來,好像是誰介紹相親,那時候的晚上,家裡的電話就常常有人來電,因為相親的對象是口湖人,後來小姑姑嫁了,嫁到口湖,那時候我身為家裡的唯一男子,就要負責很多工作,像什麼端橘子,開門啦,撿傘啦........滾床?不對,滾床應該是男方的;那時候對姑丈沒什麼印象,只知道那天我收到的紅包,加一加好像一萬六還多少的樣子!!在那個時候,我好像才十歲,三十年前的時候!我收到這麼大的紅包,那時候就覺得,這姑丈真凱啊!

後來的印象只有過年過節回來的時候,他每次都會笑笑的叫"俊安"~~,話不多,笑臉常開,人很好;然後就是我又回到雲林的時候了,他也很關心我工作找的怎樣,生活過的如何,即使那時候他已經是血癌確診了三四年了,常常要吃很多藥,他還是很正面,很正向的,在面對自己的生活,在面對週遭的朋友。剛回去的那兩三年,日子其實過的沒有很好,工作都不確定,收入很少,老家就像個空殼,有許多東西都要陸續增添,但我們也沒錢,只能省了再省,用一點點錢,拗姑丈幫忙裝冷器,買電器,都用最省的錢.........當然,維修也是。

然後,後來,越來越少看到他了,我只知道他的病情似乎越來越嚴重了,很難在北港的家看到他;小姑姑很少在講姑丈的病狀,只有剛好聯絡的時候,知道他又住院了,還有前陣子阿嬤也需要跑醫院,才知道姑丈已經是三天兩頭就要跑醫院、檢查、拿藥、再檢查、再拿藥...........,那時心疼的除了小姑姑,更心疼的是姑丈要這麼有勇氣的去面對這一切,而在這個時候,我真心的覺得,他保有的情緒管理實在是比我好了幾千幾萬倍!

嗯.....雖然我真的很討論唸經文,我會多唸幾部藥師經迴向給你的
無病 無痛 心無掛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