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仍舊是不忘初衷的那條道路

新年要有新目標,新計畫
雖然西元年過完了,但對我而言,還是農曆年比較有一個真正的新年的轉換,尤其是在我經歷了一整年太歲爺拉kpi的磨練期之後



2019年,幾乎整年都在做地方事物,但不是小小的人的地方事物,而是地方產業與發展的盤點與規劃,做到現在已經快要一整年了,直到最近才開始真的有理解後的想法出現,應該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做現況分析,用什麼樣的角度去看待地方的發展,看似十萬八千里的關係要怎麼再產生鏈結,最後,要怎樣,才能得到我們想要的結果

這一整年的工作難度很高,要去理解的領域也各式各樣,幾乎每個月都要重新學一個產業鏈的相關資訊,當然這樣的結果就是成長很快,而且也都是自己有興趣的,做起來也比一般的工作更有成就感。在一開始,我的工作是把地方企業的資料,整理成一個好看的簡報內容,再送出去,到後面,我把自己當成產業經理人,應該要用什麼想的角度跟高度來看待未來企業發展的可能性與目前會遇到的市場問題

地方創生想要達到的目的,一直是我在想著怎麼在回台灣之後可以努力做到的事情,因為緣份,讓我在回雲林之後陸續走進公家以及縣政規劃幕僚的角色,我發現在這個平台,有太多我有機會去努力,去做改變的事情,所以我一直窩著
而為了地方創生這個專辦,我也陸續放棄許多其他的機會,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怎麼讓這件事可以更加完善的包裏在一起,然後,我花了很多時間走到各鄉鎮,每個地方去,了解產業,了解地方的文化與派系,各地域的青年人在資源的取得與應用上的不同與困難,最後,認識了很多還在為了雲林這沒什麼特點,沒什麼賣點的農業城市努力,那種心裡的成就是富足的

到2020年4月,回北港就滿五年了,有個長輩跟我說,你要想想你接下來要做什麼,要往哪裡走下去
是啊,真的,只有自己能夠決定的,才是自己的
所以,新的一年,要好好想想自己要走的道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