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台北

為何要逃離台北?
人們被一座座的水泥高牆囚困了太久太久
久到人與人只剩下冷漠與隔閡
估且不論說車水馬龍的繁華夜景帶來了如何的綺麗
單是一整片夜空都被懸浮粒子佔據,就忘了抬頭也會有美景
人們擁有的,幾乎只剩死板板的臉來回走在上班回家的路上
也許我失去了很多很多,失去了台北的親友們
失去了可能會有多麼多次出國出差的機會
失去了紫醉金迷,失去了樓下就有超商的便利
但我拾回了很多
我的腳重新站回了實在的土地
我的靈魂終於有了歸屬感
我不用飛奔老遠去找一片藍色的天空
也許需要多一點的距離去找一片海洋;但我轉身就有低身搖曳的金色稻浪
晚上是少了死屁孩改裝的噗噗車,但多了夜光鳥止不住的啼聲
想到這很想試問一下"老蕭"知不知道夜光鳥真的挺吵的
在都市活久了,人會忘了如何存活
唯有不斷出賣自己換取金錢才能活著?
還是簡單的一口飯,一口菜,一口水就能繼續走下去?
我們吃著野田裡的菜,鄰居送的瓜,奶奶栽著的豆,還有我開始培養的地瓜葉跟香草植物
今天,我還是過的很快樂
打了一杯來不及喝的冰沙,看到天邊的彩霞催促著我拿起相機衝去拍攝
這是種很單純到不行的小確幸;但在我的身邊卻一直不斷的不斷的在發生中
就連那杯芒果冰沙,也還是人家送的
這裡的天很藍,空氣很清新,生活很不便利,鄰居都是七老八十或是黑色會色彩濃厚的叔叔,這裡只有台語
但是人的心很近
我享受著我的生活,你今天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