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渡假 獻給那些還僅存一絲絲勇氣流浪的人們 不管是年輕人還是家長們


雖然我在日本,但我關心我的家鄉,我生長的地方
這幾天發現我的臉書版上好像都在喊著 出走 台勞 22k什麼之類的東西
而這群朋友不管是旅遊團的還是夢想團的,還是同學死黨團的,幾乎都在po著

看了那麼多的報導什麼的,真的有點無力了,廢話好多.......懂事的人更少,很想講聲
他媽的,幹,你怎麼不去吃屎
*********************************
其實講不講台勞根本沒差,台灣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很公平對待各種種族的文明人士;
可以由台勞這個字就知道,所謂的外勞,泰國菲律賓什麼之類的在台灣備受歧視;
反觀澳洲,人家倒是真的很大方的接受有的外來勞動人口;只是他比較雞巴的是他有種族歧視而已;台灣比起來好像根糟,只會巴著西方人的大屌含著爽而已;

台勞;來自台灣的勞動人口,這個字有什麼好不爽的?我不懂,我很大方的承認我是台勞,而且我還不小心賺了比你他媽的經理的錢還要多,一個禮拜850以上的澳幣收入,你勒?

自以為是的在那喊著台勞台勞的人,只不過就只是自以為高尚的白領階級,真的很了不得嗎?
擁有如此歧視的眼光的人,有什麼好文明的?
*********************************

電視一直不停的喧嘯著,至少我的facebook上看起來是這樣
從澳洲打工渡假開始的第三年左右,就開始有節目在炒這個話題
現在很好,話題又重來了

但是很不好的是,台灣的人們,一直都還是停在四年前的思考模式
這些年來,我們這些離鄉背景的辛苦人成長了,那你們呢?
突然覺得台灣是在一個極其恐怖的鎖國狀態,像是日本江戶幕府時代,中國滿清時期
都已在二十一世紀的現在,還可以呈現如此一個無知的狀態
台灣不像大陸,資訊是封鎖的,人們可以無知
網路無國界的現成,站在攝影機前的人們居然可以如此不知世事
只算著一集節目的通告費,政府人物也只想管著是不是有掌握好這次上電視的表演機會
但對於台灣基層的實際現況卻全無所知
只看的到表面的22k,人力流出;高喊著不知所謂的口號

還在考慮著是否要放下一切流浪的人們啊,如果你還擁有著最後一絲的勇氣
就勇敢的買下機票,走出去吧;存多少錢不是重點,心的重量還剩多少才是要點
也不需要抱著一定要賺多少錢,要去過多少地方,或有些聽過謠言的人會想著,想要建立起多少不同國籍的後宮

我們要重新學會如何生活,在失去一切的情況下學習成長
我們要賺的不是外在物質性的虛榮
最珍貴的是心中的那不可衡量的重量

所以,孩子們,或是大哥大姐們,或是叔叔阿姨們,試著去看看這個世界的另一邊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