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精神

剛剛看到了一篇臉書上轉載的文章"一種選擇而已"
裡面寫著一個小女孩在澳洲打工渡假的心得感想
寫著台灣的友人是如何的在看扁這樣的生活
寫著她自己是以著什麼樣的心情去渡過

我突然想著我自己的經歷
放著悠閒的台灣生活不過
背著背包,當起了背包客;雖然我還是拉著行李箱
我在抵達澳洲的第二天就做起了按摩
我去萄葡園翻鐵絲
從第一次膽顫心驚的出國,到買廉價航空去了新加坡、馬來西亞自助行
再一次當個專業農夫,播種,插秧,整枝,收成,包裝,拔雜草,灑農藥
開著隨時都可以停下來的4.0破爛廢車,駛過了2237公里,在抵達目的地的隔三天,車子就報廢了
這次換成買了台摩托車,當起了飯店清潔員


我沒有所謂的高貴低賤的行業別,只要是自己想要的,做的開心的,就是一份好工作
在攝氏45度下的農田工作的時候,我可以體會到在電影霍元甲裡;眾人播種時,抬頭迎風的那種美好
做清潔員時可以更深刻的體會到,在我們住飯店的同時,有多少人辛苦的維持的那裡的美好

我自己也是這麼想的,我也想要一直玩到三十歲,或是一直不斷的流浪直到三十歲
也許我真的沒什麼後顧之憂
但我也是真心的享受著每一個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何事的當下
背包是一種精神,不折不撓的;流浪,卻是堅毅不拔的
是一種生活的態度,是令人得已成長,學會許多在溫室裡所看不到的事

今年算是我背包的第三年,雖然很多人都說我的生活模式很不背包
我拉著行李箱,我帶著一堆不便移動的物品
我享受著我的生活,但我有著的是那種漂泊的靈魂,與隨遇而安的態度

回到台灣之後的生活,仍然是末知的旅程
未來會怎樣對我不是很重要,人生會一直不停的延續下去
在那一秒的那一刻,我們還是會面對那個未來
在這一秒的這一刻,我們應該把握著現在
該完成的事,就試著去做
失敗了,那就再挑戰一次
逝去了,那就再去找尋下一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