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夫的日子

老農夫移除左眼已過了好一段時間
也裝了美觀用的瞳孔

但被侵蝕過的細胞還是漸漸的萎縮掉
眼瞼上的凹陷,也日漸明顯

老農夫很樂天
即使餘下的右眼帶有輕微的白內障,年輕時也受過傷
剩餘的視力可能比八百多度近視的我還要不堪吧

老農夫是個很不同的老人家
他不喜歡麻煩別人,即使自己已經很難受了;還是會默默的忍受著

老農夫很容易滿足,只要幾句關心的話
只要幾個令他開心的話題
他就可以笑的很開心
哪怕,那只是別人刻意說出逗他的話

不能工作,無法騎乘交通工具
無所為,不能為
空白的一天,也會抹煞掉一個人的精力

時間像黃昏時散落進窗口的光芒
那樣的近,那麼的美
但永遠不會停留在那一刻
一下的就流去了

我已經失去了陪伴一個我愛的,也愛我的人的機會
我只想要好好的把握,待在另一個我愛的,也愛我的人的身邊
也許金碧輝煌的日子看起來很美麗
但我還是寧願過著可以讓自己回想起來,仍然可以淡淡的微笑的生活
也許單調,無聊

但至少
是我想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