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部美幸,村上春樹 海邊的卡夫卡;樂園,少年島崎,

連續三天
看了好多的書
幾乎一天快兩本
也讓我不得不說,村上春樹和宮部美幸真的很是我的菜

宮部的書都是以社會型態的解迷偵探為主
就像是隨時都會發生在身邊的故事一樣的親近
不會太過戲劇性,卻又絲絲扣人心絃的演奏著
也許我真的很不習慣看這種書
每次遇到又一個轉折 總是會讓我不禁驚息著,原來 這一著是這麼下的




今天剛看完春上的海邊的卡夫卡
也許是我長大了...
記得第一次看挪威森林的時候好像是15歲的時候....天啊,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現在回想起來 他的書於那時候的我 應該還是很難了解吧
至少現在的我是這麼覺得的

而現在的我,比較能好好的讀他的書了
記得之前在看蘇西的世界的時候,雖然是有點厚的書,但我卻也花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才把他看完
而且在經過不到一年的時候又再翻到那本書的時候,我居然完全的忘記書本的內容了
不得不說,他真的把每個哲學的事物像是雕塑著什麼冷冰的物體一樣的描述著
冷冰冰的,沒有什麼溫度
但是海邊的卡夫卡卻讓我整個欲罷不能!
而且,我不覺得他寫的內容比蘇西的世界淺了多少,反而像是海溝一樣的深入,彷復會觸碰到地球核心那樣的深度
他用著很明確的方法在告訴我,是的,這是一種隱喻;我正在跟你說著我是在用什麼樣的方法在跟你訴說著我的意思,非常明顯的,卻也非常隱喻的,是的,我正在這麼的跟你說著
然後我真的發現
原來....他是這麼的喜愛用著隱喻這種方式去表達他所想要呈現的意思,很直接的,卻也很間接的在說著

另外 我也必須承認,這真的是一本有點限制級的書,程度更勝於挪威的森林
我很難忘記國二的時候,國文老師希望我們能夠選一本讀物寫著心得;然後我不知道從哪裡得知這本書,當我跟女老師這麼提問著這本書的時候,她還像是個小女孩一樣的紅著臉說,那是本有點限制級的書,如果你要看,千萬別跟你父母說是我推薦的,我心裡應該是想....
我家也就只有我會看書了吧?

如果想要學著靠近村上的話 我想海邊的卡夫卡,將會是一本很好開始的一本書
也許 烏鴉的少年也是這麼覺得的吧....

留言

熱門文章